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文学院教师资格证面试讲座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17-12-29 点击量:

(通讯员 袁华裔在教师资格证面试来临之际,为帮助参考同学更好地了解教师资格证面试规则,有针对性地进行考前准备,12月27日晚在文科大楼705会议室举行了教师资格证面试培训。本次培训由中文系主任李征宇老师主持,中文11403班马芙蓉、张婧芳,中文11404班支小林三位同学现场传授经验。
    首先由马芙蓉同学为同学们简单介绍面试的考试流程、考试规则要求和考试内容等,并从仪态仪表、语言表达、专业知识等方面为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备考意见。随后,张婧芳则针对结构性面试从自我介绍、答题概括和能力素养等方面讲出自己的面试经验,最后由支小林同学从面试讲课的导入方法,以及散文、诗歌、等各种文体的不同教学重点做出补充,以她感受颇多的实习经历告诉在场学弟学妹要主动学习,珍惜经历,作为长江大学文学院的学生,更要丰富自身,提高专业认同感。最后环节,李征宇老师就考官构成、考试评判模式、面试形式及流程、面试途中易犯错误、教学互动及时间安排方面给出考官角度的建议并告诫考生要不紧张,也要不随意,任何时候都要始终牢记诚恳、谨慎、谦虚、主动,要始终坚定自己做人民教师的选择,保持初心做好良心活。在讲座最后,李征宇老师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鼓励和殷切期望。
    通过本次讲座,三位学姐和老师给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具有高度参考价值的意见,到场同学也都表示对教师资格证面试有了进一步了解,在复习准备方面也有了相对明确的方向和计划。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