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文案策划研究小组对荆州恒隆集团进行采访调研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5-14 点击量:

    (通讯员 吕景伟)2018年5月6日,文案策划研究小组按事先预约,对我市恒隆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采访,与五位资深行政人员进行了详细深入的座谈,取得了良好的成果。

下午1点半,小组成员吕景伟、石政和郑玉婷来到恒隆公司,与该公司的五名行政人员进行采访、座谈。活动伊始,小组成员吕景伟在做简单的自我介后向五名被采访者发放调查问卷,待他们填写完调查问卷后。石政、吕景伟和郑玉婷就文案策划人员工作现状、行业需求、人员构成、以及对应届大学生招聘的要求等问题向五名员工进行了提问,几位员工就企业自身的情况积极配合的回答,使得本次采访活动进行较为顺利。

    根据对此次五名行政管理人员(从事行政、人事、薪酬和企宣)的采访情况来看,在整个行业内部(荆州),对文案策划人员的需求基本上是趋于饱和的,公司企业对文秘人员的需求趋势大体保持不变。而在应届毕业生的话题上,尤其是针对文案策划类学生在招聘上并不占优势的情况,五位员工给与了诸多有益的建议,如锻炼好自己的文字功底,公文写作能力是文秘学生的核心技能,必须娴熟掌握;又如良好的在校成绩也是招聘过程里的一个亮点,学生的每科成绩争取要达80分以上;另外像office之类的办公软件必须熟练掌握等等。

    本次采访活动气氛轻松,小组成员与五名行政人员之间交流活跃,活动较为成功。这次的采访让我们对文案人员的现状有了一个基本认识,对后续工作的展开打下一定基础。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