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太晖观调研团队与荆门一中学子开展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5-14 点击量:

    (通讯员 李建军)先勾勒出太晖观主体的一砖一瓦,再仔细充填出太晖观的斑斓色彩。5月1日,来自荆门一中的学子们,展开了现场速写的活动,让太晖观的殿宇宏伟印染纸上。

    古建彩绘历经千年历史,图案花纹种类繁多,不仅美观,而且有一定的防水性,因为有了彩绘,那些历经风雨的古建依旧金碧辉煌,斑斓的色彩构出庄重典雅的建筑,豪放而又赫然。“太晖观古建筑彩绘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我们此行主要目的就是用速写和彩绘等方式记录太晖观主体。”荆门一中学子领队邹良平款谈道。国际知名画家、荆楚人士邹良平的本次带队,是应母校荆门一中和长江大学创新创业太晖观项目负责人孙硕程之邀,加之一直对太晖观建筑彩绘多有系念,得以促成这一合作。

    作为古城荆州历史和文化代表的太晖观,在道教文化中也是地位显著,这是荆州的财富,更是全中华民族的财富。作为活动主要负责人,孙硕程一直劳心费力,他坦言,“以前在河北、山西等地也看到过道观古建筑遗存,但都没有太晖观的特色、也没有太晖观保存得完整。”在接手太晖观项目后,孙硕程从形、风、俗等多个方面记录着太晖观古建筑。并希望能够通过这次的记录活动,让荆楚人士树立起保护太晖观古建筑的意识。

    活动历时两天,在长江大学太晖观项目团队组织协调下,太晖观项目开展进度得到了推进,更重要的是荆楚学生对古建筑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并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在今后,希望更多荆楚人士参与到太晖观古建筑保护的公益事业中来,积极承担社会公民责任,关心荆州的历史文化留存。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