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中文系15级文案方向学生赴襄阳进行见习考察

作者: 时间:2018-05-14 点击量:

(通讯员 方思颖)5月13日,在文学院杨家海老师和辅导员杨雪的带领下,中文文案11501班全体同学赴襄阳进行为期一天的实见习察。本次考察活动旨在加深同学们对旅游市场的开发与推广的了解与学习。
      上午10时,老师和同学们到达此次文化考察的第一站——习家池。习家池又名高阳池,位于襄阳城南约五公里的凤凰山南麓,是东汉初年襄阳侯习郁私家园林,延存至今已有近2000年的历史。它是中国现存最早的园林建筑之一,全国现存少有的汉代名园,被誉为“中国郊野园林第一家”。老师和同学们在习家池先后参观了习池、怀晋山庄、习氏宗祠等景点,并深入了解了这座结合了汉晋庄院古风与中国郊野园林特色的国家风景名胜区的市场开发进展情况。

        午间休息后,大家来到了此次考察的第二站—襄阳唐城影视基地。襄阳唐城影视基地分为城楼、宫殿、街市、宅邸、寺院五大片区,原本是专门为著名导演陈凯歌执导的电影《妖猫传》而建。在唐城影视基地,大家参观了皇宫、青龙寺、花萼相辉楼、胡玉楼等多个大型单体建筑。高大的古典建筑与汉水粼粼波光相映成趣,踏入大门后,大家仿佛穿越时空梦回唐朝。同学们或登楼远眺,或漫步古街,沉浸在盛世大唐的美景之中。

        走进习家池,大家不仅感受到了其间飘洒出的江湖之志,还了解了园林开发与中国建筑文化之间历史关联;游览唐城,同学们不仅对盛唐文化的理解和认识有了直观印象,并认识到影视传媒对旅游开发的巨大推动作用。一天的考察时间虽然短暂,但是同学们收获颇丰。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