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中文系“语言文学研讨”学术论文报告会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18-06-13 点击量:

(通讯员  周慧美)6月8日晚,中文系“语言文学研讨”学术论文报告会在文科大楼七楼会议室举行。中文系李征宇、杨家海、管兴平、吴新平老师以及15级中文专业的部分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研讨的主题是“从小说到电影”。15级中文专业的84名同学在活动之前已根据研讨主题,自行阅读小说并观看由小说改编的电影,事后所有同学都撰写了学术论文。评委老师从纸质论文中选出了8位同学参加了本次现场的论文汇报。胡俊怡、全理博、何柳、陈敏、吴衍、刘晨阳、李静、徐鑫等同学先后陈述了自己的论文,畅谈了《解忧杂货店》《德伯家的苔丝》《聊斋志异·聂小倩》《白鹿原》《芳华》《色,戒》《陆犯焉识》《霸王别姬》等小说作品与改编电影作品之间的异同,并现场回答了评委老师的提问。经过激烈角逐,何柳、刘晨阳、李静三位同学脱颖而出,获得了一等奖,其他五位同学获得了二等奖。

    会后,本次活动的指导老师吴新平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学术研讨意识,而且也促进了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