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山海经》大创小组开展暑期研讨

作者:卢婷 时间:2018-09-05 点击量:

(通讯员 卢婷)2018720日,《<山海经>蛇形象研究》小组开展了一次小组讨论会,会议对所有成员研究工作作了详细分工,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过讨论分析,研究小组一致认为《山海经》的蛇形象研究可以朝三个方向展开:蛇的形象、蛇形象的演变以及蛇形象对后世的影响。小组负责人谭翱将组员分为三组,其中郭笑、谭翱负责总结蛇的形象;卢婷、卫灿负责蛇形象的演变;林伟、杨霄羽负责蛇形象对后世的影响。

此前,郭笑仔细阅读并整理《山海经》原文,将书中“蛇”所出现的段落进行归纳汇总,为后期研究分析顺利进行提供了便利。在暑期中,六位组员定期进行线上讨论与文件资料分享,最终对《山海经》蛇形象调查研究的收获不少,小组成员纷纷对远古先民的想象力与智慧表示赞叹。

825小组成员均成功完成各自工作并及时上交汇总。9217时,小组负责人组织开展研讨会,组员面对面交流研究心得,大家都表示受益良多。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