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历史系召开2020年研究生复试辅导视频会议

作者:王玉龙 时间:2020-03-06 点击量:


为提高我院考研成功率,帮助考生更好地进行复试准备工作,3月5日晚,历史系召开2020年研究生复试辅导视频会议。历史系陈力、余劲东、赵标、孙继四位老师及部分历史系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陈老师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主要谈了三点:一是对所报考学校历史系特色、各位导师教授的研究方向要有所了解;二是利用近段时间,梳理报考学校历史系导师的研究成果;三是开阔眼界,关注学术界有关方向的学术动态,做到有的放矢。

赵老师补充了一些面试应当注意的细节:一是要梳理志在必得的雄心壮志;二是怀有有备而去的诚心实意;研究生复试是选拔有扎实历史知识,科研潜力的优秀学子,要开阔视野;三是要保持舍我其谁的雄心和信心;四是复试遇到刁钻问题,不要慌张,善于随机应变。

余老师讲了四点注意事项:一是认真的对待自己的毕业论文,在学校要多向老师请教研究经验;二是多读书固然很重要,但最重要的是不能出“低级错误”!三是保持平常心态,努力追求卓越。四是把可以注意到、自己能够做到的内容给做好,从“诚意正心”的立足点出发,做到“格物致知”。

孙老师对会议情况进行总结,简单的补充了四点:一是注重导师选择,关注老师的性格及对待学生的态度;二是及早与导师取得联系;三是注重了解史料;四是多渠道获取信息

在师生问答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余老师建议同学们应当关注《中国史研究动态》,并提醒学生注意个人简历制作方面的细节。

通过此次交流,解答了考研学生对于面试较为关切的问题,历史系同学表示有更多信心应对考研复试。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