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长江大学文学院学生参与荆州博物馆实习交流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7-13 点击量: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铭 姜红)2018713日上午9:00,历史系卢川老师带领部分历史系16级本科生以及专门史研一的学生前往荆州博物馆进行了自主实习前的交流活动。

首先由博物馆杨开勇带领学生简单地参观了博物馆,了解博物馆的区域分布。杨老师带领学生来到开元观遗址,讲解了开元观的主要建筑以及古代布局,参观了即将建成的碑廊以及在开元观发掘出的石刻雕像。在考古大楼,杨老师为我们展示并讲解了博物馆收集的众多碑刻,同时参观了考古大楼的部分办公场所,比如陶器修复中心、资料整理中心。


然后博物馆馆长王明钦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荆州文物资源与考古新发现”的讲座,主要分为荆州地区的文物资源、既往考古工作、近年来考古发现三个部分。讲座进行了一个半小时,同学们认真聆听了王老师的演讲,最后由卢川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1130分左右,此次实习交流活动正式结束。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