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历史系2018级师范技能竞赛圆满举行

作者: 时间:2021-06-18 点击量:

(通讯员 付文) 6月17日晚,人文学院历史系18级师范技能竞赛在13教D125如期举行。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历史系主任卢川老师、李义芳老师、陈力教授、赵标老师、李芳老师,历史系18级、19级本科生参加本次活动。

比赛前,由主持人熊伟恒同学介绍本次比赛的流程及规则,并宣布本次比赛正式开始。比赛中,同学们紧张但有序,且渐入佳境。5号选手解铭洁同学的演讲题目是《让课堂因互动而充满活力》,该生首先以著名教育家的名言警句切入主题,再结合自身教育实践经历谈“在情境中互动”的一系列经验——将讲解贴近学生兴趣的内容调动积极性;用唱跳活动活跃课堂氛围;教画思维导图帮助学生提高学习效率。在模拟授课环节,该生授课的题目为《东方专制君主---伟大的建设者》,以问题引入,图文结合,带动学生思考秦如何统治如此辽阔的疆域从而说明了秦国加强中央集权的必要性。再由皇帝制度、三公九卿、地方制度三项具体措施来阐明其对加强专制主义中央集权的作用。整个过程流畅自然、端庄大方。

前五位同学展示完毕后,由李义芳老师对以上同学做综合点评,李义芳老师指出“同学们在此次竞赛中有诸多进步,主要表现在表达流畅程度、授课逻辑性、板书完整性等方面。但同学们在时间把控上,仍需加强。”

后四位同学展示完毕后,由卢川老师分别总结各位同学表现中的优点,并从整体上指出:“教师站在讲台上,责任是很重的,一定要严谨,我们要教导的是祖国的未来。”卢川老师亦表示:“此次比赛不只是比赛,更是一次很好的锻炼。”

接着,根据各位评委老师打分结果综合,由主持人熊伟恒同学宣布各位选手的得分情况。第一名为解铭洁同学,总得分为92.2、谢莹莹同学以91.4分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涂新星同学以88.8分取得第三名的成绩,并由陈力教授、赵标老师为张兰、黄欣妮、李琛玮、唐艺荣、李苗、喻超颖等同学颁奖,由李义芳、卢川老师为解铭洁同学、谢莹莹同学、涂新星同学颁奖。




  最后,余劲东副院长满怀感慨地叮嘱同学们:“在往后的生活中要有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进取精神,欲与天公试比高的挑战精神,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超越精神”,并宣布此次竞赛圆满结束。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