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11-14 点击量: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学生创作爱好,提供高层次文学活动平台。长江文学社特组织全校同学参加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本大赛由中国闻一多研究会、湖北散文学会等机构联合主办,以发现文学新苗为目的,以活跃当代文坛为宗旨,已成为一项极具权威性的国家级知名赛事。为顺利、有序、高效组织本项赛事,特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方式

    本次大赛长江大学参赛作品由长江文学社组织收集并送审。文学社负责统一征集报名意愿、答疑、分发和汇总试卷。同时,根据大赛组委会要求,收取每篇作品评审费并连同试卷统一汇至主办方,待评审结果出炉后分发获奖证书。

    二、参赛流程

    1.参赛报名: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并加入本校参赛咨询QQ群(群号:789516825

    2.试卷领取时间:1218时至11时;14时至17时;

    领取地点:南苑学生宿舍18A116(东校区)

    行政楼学生服务中心204(西校区)

    3.试卷提交时间:12228时至11时;14时至17时;

    提交地点:南苑学生宿舍18A116(东校区)

    行政楼学生服务中心204(西校区)

    4.邮寄试卷:由长江文学社统一邮寄。未统一提交试卷的同学请自行邮寄。

    5.注意事项:请在规定时间内领取和提交试卷,未尽事宜或其他特殊情况,请联系长江文学社官Q(QQ号:1633954307)或在本校参赛咨询群内咨询处理。

    三、参赛说明

    1.在试卷上方选择对应组别(大专组、本科组、研究生组),题材不限、诗歌、小说、散文、杂文等都形式都可投稿,自由命题,以千字短文为宜(超过三千字的作品将影响参赛评审及作品出版工作)

    2.凡未在省级以上刊物公开发表的作品均可参加(注:之前刊登在《楚材苑》上的文章,编委会已经组织投稿参评其他文学比赛,但本次比赛允许一稿多投,故仍可参加)。鼓励创新,杜绝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3.指导老师为非必填项,如有意愿请自行联系相应老师。

    4.每人最多投稿三篇作品。

    5.本比赛根据作品数量及质量,淘汰60%作品。

    四、费用说明

    每篇作品作者需交15元评审费至主办方(评审费于提交试卷时支付)。试卷左下角为选填项,采取自愿原则,若填则获奖后作者需交180元的版面费,主办方委托出版社出版并将邮寄样本给作者本人。

    长江文学社收集试卷统一邮寄,若自行邮寄请自付邮费。

    五、咨询说明

    联 系 人:张丽芬

    联系电话:13557178654

    参赛QQ群:789516825

    长江大学参赛活动最终解释权归长江文学社所有。



    人文与新媒体学院

    长江文学社

    20221114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