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万元大奖揭晓,“九歌”诗会第二季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23-04-03 点击量:

    (通讯员:胡世先 彭超)惊釆绝艳,大楚风华。3月30日晚,首届楚文化节大学生“九歌”诗会颁奖典礼在长江大学东校区大礼堂举行。中共荆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水彬,荆州市副市长严红,长江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靖君,长江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兼党委统战部部长李应军,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熊泽金,荆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周文,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黄道培,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主任何良才,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党委书记朱继平,荆州学院党委书记张晓彬,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刘立富,团市委副书记谭亮魁,荆州理工职业学院副校长龚恒,长江艺术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友斌,《诗刊》杂志社编辑部副主任彭敏,知名作家、评论家刘诗伟,深圳中天精装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长江大学校友陈传东,湖北橘颂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长江大学客座教授陈胜光,荆州广播电视台广播中心副主任、全国播音主持一等奖获得者、长江大学校友张晋,荆州电视台主播,全国城市十佳金牌主播、长江大学校友朱玉娟,我院院长何世龙,院党委书记杨克非,荆州7所高校团委书记及我院师生代表参加了颁奖典礼。

    伴随着悠扬的乐舞,歌舞《灯火里的中国》拉开了颁奖典礼的序幕。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师生以歌载志,以舞传情,用饱满的热情、曼妙的舞姿勾勒出盛世中国的繁华安乐,展现了奋发图强的青春风采。

    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带来的舞蹈《楚韵》,尽显荆楚风貌,魅力无限,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我院参赛作品《屈原,一个永不泯灭的民族之魂》斩获朗诵类一等奖,声情并茂,讴歌伟大爱国主义诗人屈原,感人至深。

    长江大学艺术学院歌舞《中华民族》激情满怀,深情赞颂我们伟大民族。

    国之诗魂,化身河流,开启了浪漫主义诗歌世界。晚会特邀嘉宾,荆州广播电视台广播中心副主任张晋、荆州广播电视台主播朱玉娟朗诵了创作组一等奖获奖作品《魂兮汨罗》。

    长江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带来舞蹈《幻世长安》,描绘了一幅穿越历史的场景,长安不眠,大唐无夜,千年时空,轻捏飘带,舞起胡旋。

    日月经天,江河行地,长江大学艺术学院带来舞蹈《荆江之恋》,让一江水、一方人、一片亘古深情触及着人的灵魂。

    热情奔放、激情洋溢的合唱《再一次出发》,唱出了青年朋友不停歇的步伐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

    刘诗伟、彭敏分别揭晓朗诵类、创作类奖项。

    陈传东、陈胜光为朗诵类获奖代表颁奖。

    荆州市相关部门领导与在荆高校领导等为朗诵类获奖选手代表颁奖。

    严红、李应军等为创作类获奖选手代表颁奖。其中特等奖和一等奖分别由重庆移通学院的黄仙进同学和济南大学的郭云玉同学斩获。

    武汉理工大学、海南师范大学等12所高校荣获优秀组织奖,李水彬、刘靖君为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代表颁奖。

    据悉,首届楚文化节大学生“九歌”诗会由首届楚文化节组委会主办,共青团荆州市委员会、共青团长江大学委员会、长江大学人文与新媒体学院承办。本次活动旨在传承弘扬荆楚文化,引领青年大学生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自2022年下半年启动以来,得到全国各高校的积极响应,共收到来自173所高校的在校大学生提交的近3000件作品。经组委会评审,共有10个朗诵类作品和102个创作类作品获奖,其中我院彭睿团队荣获朗诵类一等奖,吴李杰同学荣获创作类二等奖。学院将着力打造“九歌”诗会系列活动,发掘并培育一批富有创作实力的大学生诗人,力争形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文化名片和活动品牌。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