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系召开师范专业认证第二次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2-11-21 点击量:

    (通讯员 林若琴)在2022年11月10日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动员大会之后,历史系于11月17日下午在人文学院705会议室,召开了师范专业认证的第二次工作会议。历史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历史系主任卢川主持。

    长江大学人文与新媒体学院向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践行“长大长新”的校训精神。自主肩负起新时代培养大国良师的使命与担当,为国家和人民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教师。在本次会议上,历史系全体教师一起学习《培养新时代大国良师》,深入理解新时代教师培养要求。李义芳老师宣读《历史系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方案》,明确了历史系师范认证工作的分组、任务及人员分工。

    随后,教师们深入学习了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认证人才培养方案,吸取修订经验,为历史系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作好充分准备。在学习了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之后,教师们讨论了历史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改。初步明确,人才培养方案的修改主要包括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以及课程调整三个部分。学科带头人李义芳强调,要着重关注人才培养目标的制定,遵循“一践行三学会”标准,需要相关材料对人才培养目标进行佐证。同时,教师们还要按照人才培养目标的标准去检查自己的教学工作。其次,还要关注学生毕业要求,探讨实习、实践等课程学时安排。最后,教师们还对专业相关课程进行调整,根据目前教师与学生教学情况,对于部分课程增删是最为重要的问题,并就此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本次会议,历史系全体教师都基本明确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任务和要求,纷纷表示,将会按照工作方案的要求,有序开展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现场

    (左起:徐伟、李芳、桑俊、周中梁、周家洪

    右起:向会斌、王谷、赵标、陈力、李义芳、卢川)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