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收看收听并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2-10-16 点击量: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人文与新媒体学院师生收看收听并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九三学社荆州市委员会副主委、人文与新媒体学院副院长李征宇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伟大成就,也回应了许多人民群众关注的民生话题,其中关于教育的论述令人印象深刻。报告为我国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指明了方向,作为高等教育的从业者,在备受鼓舞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在新的历史阶段,将时刻谨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坚定不移将思想教育放在首位,为培养接续奋斗的新一代青年贡献自己的力量。

    楚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人文与新媒体学院徐文武教授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新时代文化建设的目标,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报告围绕新时代文化建设的使命任务即“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提出了具体要求,我们备受鼓舞。

    长江大学十佳师德标兵、人文与新媒体学院教师代表吴桂美老师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全党和全国人民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十分兴奋和激动。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更加明确了自身的使命和担当,一定会在立德树人,教育公平、人才培养方面作出自己的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获得者、人文与新媒体学院青年教师代表曾欢迎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科教兴国”专题中,提出“教育强国”“教育优先发展”的重要论述,强调发展高质量教育体系,为高等教育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地方高校的新闻传播类专业教师,应坚持立德树人,做好课程思政,将教育教学主动融入党的新闻事业发展和地方新闻事业发展进程中,为培育能够讲好地方故事、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优秀新闻传播后备人才而奋斗!

    长江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人文与新媒体学院辅导员陈娟表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聆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感到初心神圣,使命光荣,信心十足。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立德树人,坚守思想政治教育阵地,为党和人民事业培养造就更多适应高质量发展的各类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注入青春力量!

    人文与新媒体学院学生代表、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学员汪雨涵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见证了国富和民强,见证了发展与开放。生逢其时,我们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使命担当,自当立马昆仑,扬帆远航,传承红色基因,立志报国,发愤图强!

    人文与新媒体学院学生代表、学院团委学生负责人张媛媛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在长江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的一年中,我学习了有关党的理论主张,聆听发言讲话,深刻体会到作为处在两个百年交汇时期的青年人,理应跟随党的步伐,为社会主义新时代发展而奋斗。”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学院2021级本科生全杰同学对二十大报告中这句话感触最深。经常参加专业竞赛,组织学院学生活动的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更加坚定了我们青年努力成长为时代新人的信心。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