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2-09-30 点击量:

    (通讯员 彭超 刘姝颖)9月28日晚,人文与新媒体学院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在西校区农科大楼1058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2022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和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胡世先主持。

    院长何世龙代表学院对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同学们迅速调整心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学会做人,培养健全的人格和优秀的人品。何院长勉励同学们,平凡并不可耻,平凡也可以伟大。不要对自己有不切实际的过高的期待,要踏踏实实地努力把自己能够控制的、力能所及的每一件事情做好,做一个内心健康、踏实、富足的人。

    新生代表、新闻32202班的胡雨晨同学号召2022级全体新生定好人生规划、学好专业技能、争做有为青年,成长为具有人文情怀的新生代长大人。老生代表、中师11903班的汪雨涵同学用四个关键词——脚踏实地、甘于奉献、一马当先、拒绝舒适,与学弟学妹们共勉。

    教师代表杨伟业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培养自主学习和批判思考能力,对大学生活和未来发展进行合理规划,学会接受不同声音,理解包容他人。

    开学典礼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杨克非以“学百年党史 做时代新人”为题,为412名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杨克非书记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勉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斗品格、培养创新精神,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如何在人文学院成长成才?杨克非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以德为先,积极进取锻造自我;以学为主,确立目标坚持不懈;提升能力,广泛参与积蓄能量。他号召同学们践行“尊道贵德,慎思笃行”的院训,积极迎接大学的洗礼,在人文学院做成最好的自己!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