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传媒系举行青年教师听评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9-17 点击量:

    为进一步发挥“以老带新,教学相长”的资源优势,磨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9月14日,传媒系开展青年教师听评课暨教学研讨会,王薇薇、薛静和陈儒三位青年教师主讲相关课程,学校教学督导组专家、教育与体育学院教师潘友刚,本院李征宇、杨家海、程宏伟、柯艺、喻频莲、陈红莲、曾欢迎、纪希、刘建萍、樊露露、刘润润等领导和教师参与听评课。

    薛静老师主讲《编辑学理论与实践》,她从新闻报道策划与组织的操作流程出发,用图片的方式为大家讲解了如何进行新闻报道策划。凭借精彩的课堂设计、沉稳从容的讲授、条理清晰的解说,薛静老师获得评课教师一致好评。

    王薇薇老师主讲《纪录片创作》,她用一个判断题引入主题,同时以播放视频的形式,让同学们对纪录片的创作有一个更清晰的理解。王薇薇老师的课堂师生互动性强,教态亲切,给同学们带来更宽广的学术视野。

    陈儒老师主讲《融合新闻学实务》,课堂管理有序,利用视频的形式阐述学科知识的相关定义,与学生积极互动。

    下午4点,评课活动在文科楼701展开,参与评课的教师有潘友刚、喻频莲、刘润润、樊露露、曾欢迎、刘建萍、王薇薇、薛静、陈儒,活动由副院长李征宇主持。

    在评课环节,参与的教师均从不同角度对三位青年教师的讲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其中,喻频莲老师为诸位青年教师的表现感到欣喜,她鼓励大家继续坚持,在实践中磨砺教学能力。同时,她也为在场青年教师进一步改进教学、增强教学本领提出了建议,比如要注意每节课的重难点,注意提问的方式等。曾欢迎老师结合自己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经验,为在场青年教师提供两点参考:第一是把握授课节奏,重视课程的整体流畅性;第二是重视内容结构,重视课程的整体逻辑性;同时在课堂效果方面,提醒青年教师注意与学生互动等。樊露露、刘润润、刘建萍等教师也从案例选择、视频播放、教姿教态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学校教学督导组专家、教育与体育学院潘友刚老师指出,三位老师准备充分、表达流畅,展现了人文与新媒体学院新一代教学力量的风采和活力。同时潘老师从教学ppt、教学内容、教学逻辑、案例、课堂互动,板书等方面给三位老师提出具体意见与建议。

    副院长李征宇老师表示,全体青年教师应当在掌握教学基本功的基础上,进一步思考如何增强课程内容深度和价值引领,做到学术与现实生活的紧密结合。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