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启动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7-05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教师〔2017〕13号)的通知,结合湖北省的相关文件精神,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准备申请接受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于2022年7月4日下午在文科楼705会议室召开了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启动会,学院全体领导和部分汉语言文学专业教师参会,会议由副院长杨家海主持。

    启动会上,成立了汉语言专业师范认证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了领导小组成员、专业教师和教辅人员的工作职责。杨家海解读了相关文件,提出了师范专业认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师范专业认证标准(第二级)》进行了仔细地解读,依据自评报告中“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学生发展”等八个二级指标的工作任务成立了工作小组,做到任务明确、分解到人。

    院长何世龙强调,认证工作对汉语言文学专业建设和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所有中文系的教师、教学办、科研办、学工办、行政办的工作人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按照国家《中学教育专业认证标准》要求,结合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办学特色,吃透政策,明确任务,在规定时间内克服困难、群策群力完成认证各项工作。

    党委书记杨克非进一步强调,认证工作是我们没有退路没有选择的事情,也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使命!提醒大家建立高效的运行机制,全员参与,全力以赴,争取高效通过国家专业认证。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