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世纪西方文学经典品读”慕课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2-04-18 点击量:

    4月18日,由我院教师组织申报并立项的“20世纪西方文学经典品读”慕课拍摄研讨会在文科楼701召开。教务处老师、荆州八斗慕课负责人以及我院副院长杨家海、课题组成员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秦鹏举老师主持。

    dbd49c58fce5ff6f10b2effdee695e1

    会上,杨院长针对人员调整、经费支持以及拍摄场地等提出了细致的规划,并高度肯定了该慕课课程的建设,表示学院会尽最大努力帮助课程的顺利推进。课题组成员王锡明老师提出,慕课要与时俱进,接地气,有创新。要以补充式问答和争论争鸣式等多样化形态突出慕课的特色和亮点。随后,课程组分别围绕课程目标定位、教学内容设计、教学团队组建、教学过程组织、课程制作过程和线上教学反思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八斗慕课负责人柯老师和付老师给出宝贵经验,确定了慕课的形式、场景布置、拍摄周期等。最后,会议达成共识,力争建成特色鲜明、高质量受欢迎的在线开放课程。

    据悉,该慕课将由我校教务处提供拍摄经费。今年我校共获批19门慕课课程,学校将给予每门在省级及以上平台成功上线的课程近1万元的工作奖励。该慕课建设是践行我院汉语言文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体现,将进一步深入推进我院的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