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成功举办“新学说”第五十九期学术沙龙

    作者: 时间:2021-11-08 点击量:

    (通讯员江珊珊)为提高师生学术热情,促进学术交流,文艺学教研室于2021年11月5日下午在文科大楼701会议室举行主题为“新时期小说苦难书写研究及其困境”的学术沙龙。严运桂教授为主讲人,罗勋章、殷满堂、杨家海、王昌凤、汤芳、吴新平和肖祥等多位老师及二十多位研究生共同参与。

    首先严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她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新时期文学苦难书写及其人民立场”的研究内容、研究进展及面临的问题;接着严老师宣读了最新完成的阶段性成果论文《片面的深刻——新时期小说苦难形象特征论析》。该论文从“现实主义”、“反讽”和“向死而生”三方面结合众多具体文本分析了新时期小说苦难形象的特征,进而指出其实质是辩证的否定与“片面的深刻”。在场的老师纷纷肯定严老师严谨认真的学术态度与论文中的诸多新见,并就论文的进一步修订提出了各自的建议。

    本次学术沙龙的圆满举办为我院师生学术交流创造了良好的氛围,特别是加深了研究生对研究方法和路径的了解,为学术研究作出了良好的示范。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