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示范课之五:吴良远老师讲授“判断和语句”

    作者: 时间:2016-11-03 点击量:

        (通讯员 王莹双)4月6日下午,东校区14教401教室进行了一堂趣味生动的公开课,文学院吴良远老师为中文14级非师范班同学讲授了《普通逻辑学》课程。文学院党委书记杨鑫、中文系主任李征宇和中文系语言组全体教师观摩了公开课。
        上课铃声还未响,吴老师就和往常一样,在黑板上写下了两个问题:一是什么是判断,二是判断和语句。上课伊始,吴老师从学科多元的角度导入:“任何专业,任何课程都是差不多的,隔行如隔山,隔行不隔离,通过学习课程,提高素质,引入多元化,整合多门学科,增强对生活的热爱,提高学习兴趣,这才是最重要的,这也是我多年来的教学理念。”
        在讲到判断的特点时,吴老师说:“判断的特点之一是真值,而真值里分真值和假值,同学们不用奇怪,因为简洁是人类的天性,比如,谈恋爱时,都喜欢用单字,像我谈恋爱时,我女朋友就叫我良远,对不对?”吴老师把难理解的概念释的幽默诙谐,同学们频频点头,笑声不断。
        在课堂的最后,吴老师说到,判断和语句的不同,最主要在于性质不同。比如,老外想夸你有两把刷子,是这样说的you are something else,但如果你不懂,就会翻译成“你是个什么东西”。吴老师幽默的语句加上手舞足蹈的动作,把同学们都逗乐了。
        走出课堂,同学们都还沉浸在课堂幽默的氛围中,有的还在讨论吴老师留给她们的问题。大家表示,吴老师授课生动有趣,善于旁征博引,能开阔同学们的视野,还能学到很多人生道理。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