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作者: 时间:2019-04-30 点击量:

    (通讯员 李海敏)4月30日上午10:30,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团委高度重视,通过各种形式组织师生特别是广大青年学生观看大会直播,学习讲话精神。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一百年前的五四运动,阐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




    会后,我院青年学生热议讲话内容,重温五四精神。广编11601班的魏保东同学在观看大会后谈到:“100年已经过去,这100年也是中国青年奋斗的100年,在历史的长河中,中华民族的青年从未退却,勇往直前。时代在改变,但精神永远不会消失。五四运动是中国人奋发图强、勇敢无畏的精神体现。我们当代青年也将继续把五四精神传承下去,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们!”中文11602班陈欣仪同学说到:“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更应该担负起新时代新青年的社会使命,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青年”不仅是年龄,更是心态,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中文(师范)31801班的丰钰辰同学谈到:“‘五四'的火炬,已传到了我们青年人的手中,如今摆在我们新时代青年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积极学习新时代的文化成果与历史沉淀,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争做向上的好青年、排头兵。”

    在五四百年之际,我院还将开展我与党员老师面对面”主题党日活动、“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主题团日活动“青年说”等相关主题网络活动,让同学们更加系统、深入、广泛地学习和践行五四精神,勇担时代重任。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