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悟思想】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 时间:2023-02-17 点击量:

216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文科大楼705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学院党委书记、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杨克非主持学习会议。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讲话要点和在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学习研讨了长江大学关于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以及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牢牢把握好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使其成为改造主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要系统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正确处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若干重大关系,贯彻落实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要保持战略清醒和战略自信,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学校关于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抓好专项整治的政治责任。要深刻认识到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干部作风转变、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现实需要,动真碰硬、务求实效。

会议还就2023年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2022年度学院民主生活会相关工作进行了学习和研究。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