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悟思想】中文教工党支部开展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吴桂美讲党课

作者: 时间:2022-05-21 点击量:

520日,中文教工党支部在文科大楼701会议室开展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就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进行专题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支部书记吴桂美主持活动并做专题党课。

课上,吴桂美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作出了一系列新部署。从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到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从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到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一系列决策开创了我国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高校作为教育体系的重要一环,迎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以中国人民大学等为代表的一批高等学府勇立时代潮头,弘扬优良传统,不断追赶超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成绩突出,实力和世界影响力显著增强。

吴桂美指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全球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我国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一流大学的需要,对卓越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以思政课为抓手,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仅是稳当下、抗风险的现实需要,也是利长远、固根本的战略选择。

本次活动还就《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五章内容、《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内容、《弘扬劳模精神  发挥劳模作用——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十九》《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了学习。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