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悟思想】聚焦课程思政建设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5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 时间:2022-05-31 点击量:

       530日,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文科大楼701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学院党委书记,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杨克非主持学习。

学习中,中心组成员首先以观看视频的方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之劳模精神。并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与课程思政建设展开主题研讨。

杨克非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并在考察过程中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青年工作者和广大青年提出了“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的新要求、新希望。我们要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结合地域文化、时代特征、专业特色,积极投身课程思政建设,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杨家海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考察人民大学,说明了对大学教育、青年发展的高度重视。我们应当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盼化作动力,从教师队伍建设开始,以学院教师首获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为契机,加强中青年教师骨干的培养。通过课程思政建设,争取打造一批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大先生”。

胡世先认为,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我们要积极号召学院共青团系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全心全意服务广大青年全面成长成才”工作目标,紧紧围绕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服务大局、凝聚青年。

会议还就《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两份文件进行了学习。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