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讲党课】我院开展纪法知识宣讲活动 朱光耀作《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专题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9-21 点击量:

为进一步强化学院师生党员纪法意识,在全院营造“学纪法,知敬畏,守底线”的浓厚氛围,推进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深入开展。920日,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纪检监察员朱光耀受邀来到我院开展纪法知识宣讲,以“讲政治,守规矩,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解读。

课上,朱光耀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历史进行了介绍,他表示,《纪律处分条例》在不同历史阶段的修订,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具有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性,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群众性,坚持问题导向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他同时对2018年最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的内容进行了解读,指出《纪律处分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党员的纪律处分分为警告、严重警告、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和开除党籍。并以案例解说的方式,对《纪律处分条例》中的六大纪律: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进行了讲解。内容深入浅出,使人受益匪浅。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