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悟思想】聚焦党风廉政建设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9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 时间:2022-09-13 点击量:

912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文科大楼705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学院党委书记、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杨克非主持学习会议。

QQ图片20220913095833.jpg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和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学院即将开展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提出相应要求和安排。

杨克非领学了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就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讲话内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前所未有的反腐倡廉斗争,赢得了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人民衷心拥护的历史主动,赢得了全党高度团结统一、走在时代前列、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主动。学院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到反腐败斗争关系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好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胡世先同样围绕党风廉政建设,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他说,大学生作为年轻一代,是祖国未来建设的中坚力量,切实加强大学生廉洁教育,提升廉洁素养势在必行。在今后的学生思政教育中,一是要注意加强思想政治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思想武装,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不断帮助学生树牢拒腐防变的底线,从日常做起,比如在管理中严格执行校规校纪,在工作中强调公正自律。

会议还就习近平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师德师风建设进行了学习。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