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党史】我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作者: 时间:2021-06-04 点击量: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63日下午14时,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文科大楼701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暨第一次集中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学院党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参与了本次学习。本次读书班由党委书记杨克非主持。

杨克非在开班式上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部署开展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读书班,旨在通过集中学习、交流心得、分享体会等方式,实现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发力,从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双一流”建设。

随后杨克非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中的《第十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和《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篇目。院长何世龙领学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和《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篇目。

第一次集中学习结束后,中心组成员一致表示,要率先垂范自觉学党史、懂党史、用党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铸就信仰之魂、夯实思想之基、担当发展之责,力争以最佳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最优的工作业绩,推动学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中国共产党党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为本次专题读书班的必读书目。我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采用集中学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集中学习为6个单元3天时间,预计在6月底之前完成学习计划。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