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悟思想】人文与新媒体学院党委开展11月份中心组理论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1-29 点击量:

1129日,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文科大楼705会议室召开11月份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中心组成员杨克非、何世龙、胡世先,各学生支部书记及学院机关教工党员参与了本次学习,学习活动由党委书记杨克非主持。

本次学习共分三个专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教育、建设清廉校园。

在学习中,杨克非首先领读了习近平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及习近平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杨克非表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我国国情和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制度,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是在我国政治发展史乃至世界政治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全新政治制度。我们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上,坚持和完善学院民主,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局面。

随后,杨克非就《中共长江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清廉长大建设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他强调党风廉政建设要抓好源头防控,强化经常性监督,进一步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警示教育等制度,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名党员,对党员干部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教育、早提醒,严守纪律规矩,强化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学校目前的作风建设成果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