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文学院举行新学期师生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7-05-19 点击量:

    (通讯员  王芳)3月3日下午,文学院新学期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先后在文科楼709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围绕“十八届五中全会”、“假期所见所闻”、“新学期展望”等主题进行交流讨论。
    党委书记杨鑫老师主持教师座谈会。杨鑫书记表达了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的强烈认同,并谈了自己对十八届五中全会有关精神的理解。老师们也各抒己见,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与感受。殷满堂老师结合自己在美国的真实见闻,发自肺腑的感慨祖国近些年在经济和文化建设上的高速发展,但也指出美中不足:我国的民主和法制建设仍待加强。孟修祥老师则分享了自己心织笔戳、规律而充实的假期生活:一直有条不紊的以“中国一带一路非遗节”的主题为中心进行策划并撰文。朱道卫老师用“车轮上的寒假,指尖上的中国”来概括总结自己的寒假生活,“每天挥毫泼墨,‘百炼钢化为绕指柔’真是惬意!”寒假期间为乡间人民群众书写春联的朱老师如是说。
    学生座谈会于下午4时进行,团委书记丁明霞老师主持会议。部分学生党员、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各班级代表参加。
    丁明霞老师以新学期、新工作为切入,简述了自己对于十八届五中全会五大发展理念的相关看法,并谈起了自己近一周忙碌而充实的学生工作,与大家分享了2016年学校计划要落实的10件大事。团委副书记李强同学围绕“十三五计划”中的“2020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与在校大学生切实相关的话题作了发言。学生会副主席杨航着眼于寒假期间的家乡见闻,特别提到农村“婚丧嫁娶”中的一些陋习,引人深思。14级广编专业的白剑同学就专业学习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并希望学校在教学模式上进行一定的调整,使其更早更好的适应本专业深层次的学习,不致于到大三大四时手足无措。
    参与座谈会的师生们分别畅谈了各自寒假期间的经历和感受,并对学校和学院有关工作提出了一定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