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老师参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19”讲话精神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7-05-19 点击量:

 

不断寻求学、研、产创新发展
 
    3月22日,由省委宣传部组织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19”讲话精神报告会在荆州举行, 会议由荆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守卫主持,我院新闻系柯艺老师出席并代表高校新闻单位发言。  
    会上,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廖声武教授作了题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报告,认为习近平总书记“2.19”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具有鲜明时代特征,是对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理论创新,是对新时期新闻工作者的行动指南。  
    报告结束后,柯艺老师作为高校代表做了发言,他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长江大学的新闻教育将继续坚持将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首位,在“学”、“研”、“产”上不断创新方法和手段。  
    教学上,对大学生加强对新闻舆论工作重要性以及必要性的传授。当前,在新媒体平台应用的背景下,高校的新闻学习有重技术轻理论、重形式轻内涵的倾向。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就是要求我们要围绕构建新闻理想、弄清新闻事业属性、理解新闻舆论工作原则等目标,加强对青年新闻人的专业基本内涵教育,加强对党媒姓党的认识,从而造就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的准新闻人。  
    科研上,要研究新闻规律、宣传规律和政治规律的和谐统一要研究新闻规律,当好新闻改革发展的智库。具体而言,新闻工作中的政治规律是核心,要服从国家、社会的最高利益;新闻规律是基础,要尊重读者,报道新近发生的事实;宣传规律是重要组成部分,要兼具正确性和艺术性。  
    舆论引导是一门大学问,需要学习书本知识,更需要正确的实践经验。长江大学新闻专业和地方党媒如荆州日报传媒集团一直开展着合作教育新闻实践,目的就在于通过站在舆论前沿的党媒,增强新闻学子对社会主旋律、正能量精神产品的认识与实践,避免误入猎奇、娱乐至死、高唱悲剧的实践误区。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