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文学院2016年上半年学生入党培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17-05-19 点击量:

    (通讯员 王森)4月14日下午,文学院2016年上半年学生入党培训开班典礼在12教103顺利举行。文学院党委书记杨鑫、学生党支部书记丁明霞出席典礼。文学院新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及党的发展对象到场参加。在全场师生庄严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典礼正式开始。
    典礼伊始,丁明霞老师宣读了《长江大学关于2016年上半年学生入党培训有关事项的通知》。本学期,学生入党培训将首次运用网络平台教学,以集中授课、网上培训、分组讨论及社会实践等形式进行教学,使学员在培训中将党的理论与自身实践相结合,做到思想、行为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
    典礼第二项,学员代表上台发言。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广编11401班的宋依菲同学和党的发展对象代表、广电11302班的汪群博同学都在发言中谈到“作为党的后备力量,我们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首先要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其次要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组织的培养、考察;运用党的先进理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最后,文学院党委书记杨鑫老师发表讲话。杨书记首先代表文学院党委对本次典礼顺利举行表示祝贺,他指出:大学时期是接受党的教育的极好时期。高校是教育培养青年人才的重要阵地,文学院党委将发展学生党员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方面,通过定期举办学生入党培训班,让学生不仅要思想入党,还得行动入党。谈到对学员们的要求,杨书记强调:第一,要端正入党动机,真正做到思想上入党;要思考入党为了什么、入党要干什么、为党留下什么这三个问题。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对大学进行规划,并认真落实。第二,要努力坚持,在行动上入党。在学习生活中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保持先进性,学习上勤奋刻苦,积极投入学风建设。第三,要严格遵守纪律,积极完成培训任务,认真听讲,勤做笔记,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第四,要明确培训目标,找准今后发展道路,不仅要认真学习理论,还要学好专业知识。杨书记语重心长的对学员们说道:“大家一定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努力完成学习目标。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刻苦专研,使自己不仅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还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杨书记的讲话让我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培训中,我会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并用其武装自己;在学习工作中刻苦认真,严格要求自己。我期望,我能早日达到党的标准,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开班典礼结束后,党的发展对象、中文11303班的陈秀枝同学说到。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