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文学院举行学生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作者: 时间:2017-05-19 点击量:

    (通讯员  陈帅帅)5月20日中午,文学院学生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在文科大楼709会议室举行。会议内容包括:即将转正同志发言、入党介绍人发言、学生党支部书记发言、正式党员讨论投票等环节。
    中文系预备党员李永琪首先发言,讲述了她在预备期这一年来围绕党的宗旨如何践行一名党员的责任与义务,也分享了这一年来的进步与不足,号召所有党员始终向优秀党员看齐,在学生中树立优秀榜样。其后来自新闻系、历史系和研究生党支部共15位即将转正的预备党员作了发言,他们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得失,表明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坚定了始终为人民服务信念,并请求党组织不断地在实践中检验自己。同志们的发言引起了一次次的热烈掌声。
    学生党员陈希光同志作为培养联系人代表发言,他说道:“首先我要自我检讨,作为培养联系人我与我的培养对象之间的交流不是很频繁,而且感觉培养对象已经优秀得超过了自己,自己得不断地学习和进步。”这也引发了党员们的自我反省与追求不断进步的决心。他最后希望所有党员同志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切实履行党员义务,真正能在学生中成为榜样。
    团委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丁明霞老师在发言中说,希望同学们珍惜自己的党员身份,现在入党名额越来越少,对党员同志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党员不在数量而在于质量。同志们在倍感压力的同时也增添了荣誉感与使命感。丁老师还要求同志们应该具有严于律己、敢于担当、乐于服务、甘于奉献、以身作则等优良品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同学们中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经投票表决,来自三个支部的15名预备党员的转正申请获得全票通过。本次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不仅让15名预备党员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更让所有的在场党员获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会后,来自中文11303班的党员程隽同志激动的说:“入党是我人生的一个重要目标,即将正式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让我非常兴奋和激动,圆了我的梦想,但是我知道这只是一个新的起点,以后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去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