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二)

作者: 时间:2019-10-27 点击量:

10月24晚上和10月26日上午,文学院领导班子在701会议室开展“强化党的作风建设,密切联系师生员工”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克非主持。

与会人员认真准备,就“强化党的作风建设,密切联系师生员工”开展重点发言与集中讨论。

 

 

院长何世龙谈到,优良的工作作风,一定是把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转换为行动自觉;优良的工作作风,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领导干部要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并且把优良的工作作风层层传递下去,融入到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中。何院长还强调优良的工作作风就是要破除形式主义,敢于担当、履职尽责,密切联系师生。

副院长李征宇认为,文学院各项工作的完成必须紧紧依靠老师和学生。学院的发展应当重视老师和学生的力量,深入师生中去,解决现实问题,赢得大家的认可。所以我们制定的各种规章制度应该符合师生的实际情况,应当定期举行各种座谈会听取师生对于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做到沟通顺畅,双方在理解的基础上取得最大共识。

副院长余劲东谈到,重视干部作风建设是我们党在自身建设过程中形成的一个优良传统。在长期的革命、建设、改革实践中,中国共产党形成了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新时代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说到底还是要加强党和人民群众的联系,一如既往地坚持走群众路线。我们在工作中,必须同师生员工坐“一条板凳”。破除“官本位”意识,深入基层,深入师生,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拉近同师生员工的距离,把师生员工需求和利益放在第一位,真正做到摆正与群众的关系,打牢践行群众路线的思想基础。

副书记胡世先认为“强化党的作风建设密切联系师生员工”需要踏实做好以下几点:第强化党的作风建设,围绕党的中心任务,与时俱进地培育新作风,健全制度保障,抓细节,持续抓,以点带面;第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求真务实创新理论武装坚持走群众路线强化党的作风建设;第密切联系师生员工,定期到师生中去注重听取学生的意见,做好稳定工作。

党委书记杨克非谈到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从党的初心和使命出发,我们就能理解,作风问题核心是党同人民群众的关系问题,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都充分说明了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品格。以人民为中心,对于我们而言,就是以学生为中心,以教职员工为中心,我们要充分了解学院师生的愿望和要求,努力践行学校尊重学生、尊敬学者、尊崇学术的理念,急师生之所急,想师生之所想,充分尊重师生的权力,保障师生的利益,切切实实做好学院发展、管理和服务工作。杨书记最后强调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工作调研,充分听取师生意见和建议,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