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就业信息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遇见数据 共赢未来 职场扬帆 逐梦启航——文学院就业指导讲座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18-09-10 点击量:

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对毕业生就业的指导与帮助,提升我院2019届毕业生的就业意识,确定有效的职业发展目标。9月7日晚,我院在12教217成功举办“预见数据,共赢未来”就业指导讲座。此次就业指导讲座由我校创业中心彭佳老师主讲,部分2019届毕业生参加。

60F47


讲座开始,彭佳老师从“红楼梦与大数据”开始,依次向在场毕业生展示了“用户最关心的《红楼梦》中的诗词TOP5”、“哪个年龄段的用户最关心《红楼梦》”、“哪个城市的用户最关注《红楼梦》”等问题,用以小见大的方式为同学们介绍了大数据与我们生活的联系。接着,彭佳老师又以大数据的角度向同学展示了学院就业率,就业地区流向以及同学们所最关心的就业问题TOP3等问题,并为同学们一一分析、对比了近几年的就业变化情况。最后对于就业前的准备工作, 彭佳老师从心理准备、知识准备、能力准备和就业信息获取等方面进行了全方面的指导,使同学们收获甚多。讲座结束后, 彭佳老师与同学们就目前就业遇到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交流。
    本次讲座加强了我院毕业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使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就业形势的严峻,端正了就业态度,明确了就业目标,增强了就业技能,同时帮助同学们获得了更多有关就业、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有益经验和建议。


   主讲人简介:彭佳,高级JAVA工程师,8年软件行业开发经验,5年IT特级讲师经验,拥有8年软件行业开发经验,5年IT教学经验,曾担任易思博年华南区项目经理,并在项目中获得客户高度好评;曾任职蘑菇街电商平台项目经理,带领项目团队完成了蘑菇街二期电商平台搭建和主要功能的设计,开发;后担任美斯坦福特级JAVA高级讲师,工作至今积累了丰富的实践教学经验和对学生的管理经验,授课风格风趣幽默且富有创造性。获得了学生,同事,领导一致良好的口碑。2015年获得全国优秀高职技能讲师。2016年获得全国高校微课设计大赛一等奖。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