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子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人文与新媒体学院2022届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展——唐莹

作者: 时间:2022-04-27 点击量:

女,22岁,汉族,中共预备党员,中师11802班,广西柳州人,高中毕业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第二中学。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20189月被长江大学录取,以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开始本科阶段的学习,在四年的学习生涯里,她始终保持着积极认真的态度,努力学习专业课知识,力求上进。四年总平均成绩85.1,总平均绩点3.45,必修平均绩点3.34,已一次性通过普通话二级甲等测试、高中语文教师资格考试、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笔试及口试,其中英语四级为622分。在校期间,参加了长江大学创业实验班及长江大学女子学院,均表现优异,顺利结业。夯实基础,潜心钻研。20195月,参与了文学院创新项目,以《“宋玉宅”意象研究》为课题,撰写了一篇相关论文并顺利通过答辩,同时参加了长江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宋玉宅”旅游开发》荣获校级“创意组二等奖”,在一步步摸索中,感悟科研的魅力,培养了良好的学术能力。学以致用,全面发展。在校期间,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积极参加社团工作及各项活动,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历任中师11802班学习委员、长江文学社外宣部副部长、长江大学文学院团委学生会文艺部干事、爱心家园办公室副主任、舞蹈协会干事,参与策划、组织了“屈原杯”、“非常汉语”、“人文化育三百篇”等大型人文比赛活动,荣获“优秀社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代表学院参加了“春潮杯”大学生舞蹈大赛及长江大学运动会健美操比赛,均表现良好。此外,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活动,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注册中国志愿者, 参与了“焕新乐园”走访调查、联合国气候变化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等公益项目,被评为北京水滴汇聚公益基金会“优秀志愿者”。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以项目负责人身份参与社会实践项目——“生活在抖音中的小镇居民”,在松滋市第二中学、重庆市大足城南高中实习,担任高二语文教师,获得老师及学生的一致好评。现已考取长江大学硕士研究生,获得长江大学人文与新媒体学院2022届研究生招生夏令营“优秀营员”荣誉证书。

毕业感言:心栖梦归处,不负韶华年。以为漫长的大学四年,转瞬已成回忆,点点滴滴,皆为珍宝。四年逐梦,上下求索,庆幸自己没有辜负最美好的青春四年,认定的目标敢于追寻,向上攀爬的那条路比站在顶峰更让人热血沸腾,前路漫漫,永不停歇。毕业有期限,但少年的梦还在继续,愿我们保持热爱,奔赴各自的山海!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