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子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文学院“向上向善”优秀集体事迹展(六)长江话剧社

作者: 时间:2018-06-04 点击量:

探寻过去、历史久远
      长江话剧社成立于1998年,直属于长江大学文学院。每年除了举办两场话剧之夜专场晚会外,还经常排小剧目,与兄弟社团合作,友情出演其他晚会。话剧社日常活动主要围绕话剧创作及演出,以舞台剧为主,有自己拍摄的影视作品。话剧社分为外宣部、组织部、机要部、编导部、主席团。曾多次投作品到广州大学生戏剧节和金刺猬戏剧节,主要剧种有:红色题材、历史题材、爱情和幽默题材。每学期我们都会认真筛选剧本,然后进行排练,由老社员组织,并带领新社员演出。近几年排过:《暗恋桃花源》、《你好,疯子》、《风声》、《上海屋檐下》、《张居正》等等剧目。
校园话剧、文化深厚
      话剧社以“绽放青春,演绎话剧,享受快乐”的宗旨,为学生提供话剧表演的学习机会和演出条件,使其通过话剧的形式来表现大学生的思想与生活,提高社员们的文化修养,培养其优秀的心理素质和锻炼他们的组织与人际交往能力为目标,并从中发现与培养编导、表演和组织等各个方面人才。剧社在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基础上,由社团负责人进行审核,不断推出精彩创新的戏剧节目,为丰富大学校园生活、提升校园文化内涵而不懈努力。
演绎生活传达快乐
      社团在给社员传达快乐的同时,也在不断地发展中。演出场地从小礼堂升到了大礼堂,从原来的录音到现在的走现场版,从以前的模仿到现在的原创剧本,我们一直在进步。经典剧目《恋爱的犀牛》让全校师生惊叹,原创作品《南城》更是来回十场巡演,原创话剧《张居正》在结合荆州本地文化的同时又给与了一定程度的创新,甚至获得了湖北省文联的大力支持。社团成员刘仁考进南京大学,现已博三,上任社长余木考上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他们一直都强调“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认真去做。”也就是这样一种理念,一直以来在思想上引领者剧社的每一个人。
不忘初心,精益求精
      让长江话剧社往外走。不仅要加强剧本的创作,在表演上也要有所突破。在完善组织机构的基础上,多参赛,多磨练,争取让话剧社成为精英社团。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