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子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文学院“向上向善”优秀集体事迹展(八)长江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发展学社

作者: 时间:2018-10-09 点击量:

55b3043dd2eca491     

      长江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发展学社旨在推进大学生熟悉和深入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提高当代大学生的民族文化认同意识,培育家乡文化传统的深层情感,担当起传承和传播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任。

协会通过举办学术讲座、民间艺术家作品展、非遗知识讲座、民间艺术家授艺传艺、田野调查研究、家园文化周、家乡非遗文化展示与民俗文艺表演等活动,让大学生了解民俗民间文化和学习非遗知识,努力成为非遗的传承人和保护者。长江非遗学社已经在中国民俗学网、中国民俗学论坛等网站上建立了自己的论坛机构,而且受到了其他高校以及相关专家学者的热切关注目前,华东师范大学民俗学专业博士生导师田兆元先生对长江非遗学社的建设都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而且承诺可以为协会做一些顾问工作和提供理论上的支持。

作为一个学术与兴趣类社团,长江非遗学社通过举办学术讲座、民间艺术家作品展、非遗知识讲座、民间艺术家授艺传艺、田野调查研究、家园文化周、家乡非遗文化展示与民俗文艺表演等活动,让大学生了解民俗文化和学习非遗知识,成为非遗的传承人和保护者。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