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子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人文与新媒体学院2021届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展——谢卓言

作者: 时间:2021-05-06 点击量:

谢卓言:女,22岁,汉族,中共党员,广电11701班,四川宜宾人,高中毕业于四川省宜宾市第一中学。

她对新闻传播有着着自己的坚持与热爱,无论是在学习还是工作生活中,她都严格要求自己,在各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平均绩点3.74,必修课共有13门课程≥90分,其中传播学概论、广播节目制作获得95分,实践课4门课程≥90分。大一大二加入校报记者团、长大电视台任学生记者,大三曾担任学校党委宣传部第十一届电视台台长,配音、策划编辑新闻类视频节目共计80+,带领团队制作节目,《长大新闻》纪录校园事迹,短片《长大抖肩舞》、趣味采访、公益组织短片、比赛宣传片等体现长大学子多姿生活;服务师生,承办学校首届“长大时光”短视频大赛,直接助力于学校招生宣传;承办第十五届金话筒主持人大赛,活跃校园氛围。同时不忘在社会中打磨自己,大一利用暑假时间到荆州广电进行实习,参与广播节目制作,辅助音频内容生产。作为中共党员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2020年疫情期间加入抗击疫情志愿者队伍,被宜宾市龙湾社区评为“优秀志愿者”。大四进入湖南芒果TV实习,担任乘风破浪的姐姐第二季真人秀执行导演,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负责现场正常运行、保障内容质量,获得导师同事好评。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普通话二甲;作为第一主创获得“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省级优秀奖;曾获评“长江大学军训优秀标兵”、“中华经典美文朗诵比赛”三等奖、“长江大学金话筒主持人大赛”优秀奖、“长江大学新闻奖”一等奖;获评“长江大学优秀学生干部”1次、“长江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1次、“橘颂”奖学金1次。现在正在拍摄剪辑毕业设计短片,准备发挥所长应聘互联网或媒体公司、新闻机构。

毕业感言:人的一生中有的许多的旋转门,门后未知的生活让人憧憬、着迷,同时也怅惘、害怕。回望大学四年有多少遗憾和成功,有多少我爱的和爱我的形形色色的人,这些人和事让一个女孩逐渐成熟,同时也增添了几分果敢,使我今后能够遵从内心。门后变幻莫测的生活失意也好开心也好,新的一天总会到来,总有一扇门为努力的梦想家敞开。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