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子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人文与新媒体学院2021届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展——曾玉品

作者: 时间:2021-05-07 点击量:

曾玉品女,22岁,汉族,共青团员中师11701班,湖北十堰人,高中毕业于湖北省十堰房县第一中学

高中时就是一个“文青”的她,大学时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中文专业。大学的时光里,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端正态度对待每一次考试,也获得了较为理想的成绩。自大二起担任长江文学社的编委,参与日常改稿和社刊制作,在锻炼文字功底的同时获得了极大的满足感;大二时进行暑期实践,回到了父亲的老家,去一个小村子走访。在这里收集了关于人口、土地面积、种植作物、脱贫人口和修路情况等基本信息,丰富了社会阅历,也切实体会到了伟大中国梦正在一步步实现中。大三时为了将专业理论付诸实践,在一个教育机构兼职了一年,担任助教和作文辅导老师。在实践中学习着如何跟学生、家长沟通交流,收获了宝贵的讲台经验,也明确了以后的职业选择,坚定信念要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大四时在江陵县秦市乡希望小学实习,期间在六年级三个班里都上过课,办公室的探讨和教室里的读书声时刻感染着她;一次性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获得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作为小组成员参加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完成校级一项。与其他小组成员合作完成了论文《荆楚非物质文化遗产金银平脱传统技艺的价值研究与传承探索——以荆楚非遗传承人李洲武为例》,已发表在上海师范大学《非遗传承研究》集刊上。同时凭借这篇论文,有幸参加了2019年长江大学非遗传承与文化自信研究生学术论坛;曾在长江大学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主赛道中荣获创意组三等奖、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毕业后打算去武汉或十堰教育机构担任初中语文辅导老师。

毕业感言:大学是收藏梦想的时光,在四年里完成了很多,也有许多遗憾。但蓦然回首,静思往事如在目底,满是欢乐,满是感恩;毕业后是大家奔赴梦想的时候,道阻且长,然行则将至。愿自己作为中文学子不改心态,读书随处净土,窗外清风相伴。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