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关于举办“明亮清雅·同心同德”寝室文化节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4-12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寝室文化建设,营造温馨、舒适、高雅的寝室氛围,展现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学院决定开展明亮清雅·同心同德寝室文化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明亮清雅·同心同德

二、活动时间

2023410—430

三、活动对象

人文与新媒体学院东、西校区各寝室

四、活动内容

(一)创建内容:基础板块加特色板块,共计100分。特色板块包括:红色板块、学风板块、志愿板块、文明板块、艺术板块五个方面,具体内容详见附件1

(二)评定条件:基础板块50分,特色板块50分,各寝室结合自身实际自主申报特色板块。

(三)评定办法及流程

1.申报:对照各板块的申报标准,采取班级推荐+寝室自主申报相结合的方式,符合条件的寝室填写申报表格(附件2)及相应板块评分表(附件3-7)。

2.评选:

1)初赛:各班级推荐1-2个寝室,各寝室自主申报,认真填写申报表。学生会安全部根据标准进行初步筛选,每个板块推选出10个寝室进入复赛。

2)复赛:进入复赛的各寝室需要拍摄一个宣传短视频(风采展示,特色鲜明,时长在5分钟以内,分辨率1920*1080,画幅比例4:3,横屏,视频文件不超过1G),学院官Q、官微进行宣传,以寝室为单位转发宣传集赞(加分项)。学生会安全部根据不同赛道评分标准进行第二轮筛选,每个板块推选出5个寝室进入决赛。

3)决赛:进入决赛的25个寝室进入答辩赛,答辩内容包含PPT汇报和特色展示两个方面,每个板块产生一、二、三等奖。

3.表彰:初赛实行参与即有奖的鼓励机制;复赛入选的寝室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决赛对优秀寝室进行颁奖,颁发荣誉证书,每个板块一等奖奖励200元,二等奖奖励150元,三等奖奖励100元。

(四)评定单位:学院成立文明寝室创建工作小组,严格按照评选标准,做到全面考核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公平公正推选出文明寝室,在评选过程中若有弄虚作假的行为,取消评选资格。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班要高度重视文明寝室创建评比活动,做好宣传动员工作,使学生充分认识到创建文明寝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2.提交的作品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符合文明寝室创建主题,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丰富多样的寝室生活。


人文与新媒体学院

组织统战联合党支部

图书馆党总支

2022410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