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中师12105团支部申报“五四红旗团支部”事迹宣传材料

作者: 时间:2023-04-03 点击量:

青春向阳,逐光而行

——中师12105团支部

2022年度,中师12105团支部狠抓思想政治建设和学风班风建设,成效显著。支部坚持思想引领核心任务,支部成员思想觉悟高,道德品行优秀,在认真学好各门课程之外,支部成员积极参加院校及国家级各类文体竞赛和志愿服务活动。此外,在2021-2022学年中师12105团支部获得了“标兵班集体”荣誉称号。总体来看,在2022年度里,中师12105团支部围绕德智体美劳等开展了创造性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在学院具有明显的示范作用。下面将具体展开介绍:

(一)中师12105团支部政治思想觉悟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中师12105团支部团员人数达42人,已递交入党申请书人数为38人,推选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人数为14人,校青马班成员2名。团支部坚持定期召开班会、团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开展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活动;坚持每周学习青年大学习,青年大学习完成率为100%

(二)支部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具有奉献精神。

 2022年度,中师12105团支部成员热衷于参加志愿活动。在疫情期间,15名支部成员给考教资的学姐们送餐,普通话考试2名志愿者,校运动会志愿者7名,疫情校门执勤志愿2名,感恩节——心声飘巡汇流成河志愿者7名,十月劳动教育志愿者7名,十一月劳动教育志愿者7名。

(三)支部学习氛围浓厚,学习总成绩名列专业前茅。

1.2022年上半年的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支部全体成员全部一次性通过。其中,支部成员夏宇天以609分高分通过。

2.团支部在2022年度的学习成绩,在本专业排名中优势显著。在2022年上半年,支部成员夏娇以平均分92.4的高分名列专业第一且中师12105团支部成员有8名位于本专业前20名。在2022年下半年,支部成员韩林颖以94.4的高分名列专业第一且中师12105团支部成员有7名位于本专业前20名。(年级本专业共有6个团支部)

此外,综合2022年度,中师12105团支部全体成员的课程及格率和平均成绩较高中师12105团支部必修课课程及格率高达100%

3.2022学年,支部王康悦、夏宇天和夏娇三位成员被评为校“三好学生”,支部王康悦、韩林颖两位成员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支部成员夏宇天获得长江大学奖学金。

(四)中师12105团支部成员热心参加院校及全国文学、英语等学术竞赛,赢得了诸多奖项且有公开发表的文学作品。

1.在“我们这十年”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征集展示活动中,支部成员周佳纯作品“半个村官”获得校二等奖。

2.第八届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梁雅茹团队荣获校级三等奖。

3.2022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韩林颖团队项目立为校级项目。

4.首届楚文化节“九歌诗会”中,中师12105支部全体成员主动投稿,其中,支部成员韩林颖、陈焕珍、谢舒倩、左晨月作品荣获创作组三等奖,还有六位支部成员荣获创作组优秀奖。

5.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野草文学奖比赛中,支部成员左晨月小说《归去也》获小说组优秀奖。

(五)在院校组织的其他各类活动与竞赛中,支部成员表现优秀,获得了不同级别的奖励。

1、支部成员王康悦在2022-2023长大优秀学子回访母校实践活动中获得“最美宣传大使”的称号,其团队也荣获二等奖。

2、支部成员黄盼在第五届“菁英杯”演讲比赛中获三等奖。

3、在2022年长江大学知网杯三行情书大赛中,支部成员左晨月诗歌《戒断》获优秀奖。

4、支部成员周佳纯与陈珊珊在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中荣获优秀奖。

(六)团支部成员热心参与院校各类体育竞赛,取得了突出成绩。

1.人文与新媒体学院2021年“心连心共成长”师生趣味运动会中,中师12105团支部荣获“二等奖”。

2.长江大学第十九届运动会中,徐肖获得甲组男子跳远第二名,黄鑫源获得甲组男子800米决赛第七名。

(七)中师12105团支部寝室文化建设良好,多个寝室被评为“优秀寝室”。

2022年上半年中,中师12105团支部文明寝室创建有成效,八栋706寝室获校“优秀寝室”荣誉称号。同时,在2022年度中,部分支部寝室在每周开展的安全卫生大检查中,被评为“优秀寝室”且无不合格寝室。

(八)中师12105团支部积极开展集体活动,班级活动颇具特色。

中师12105团支部在2022年度中,平均体质测试达标率高达100%。为促进支部成员相互交流,提升团支部的凝聚力,开展了心育活动与团建活动;为激发支部成员的阅读兴趣,培养人文学子的阅读习惯,定期开展了读书报告交流会活动。

中师12105团支部在2022年度,思想政治觉悟高,学风优秀,表现突出,文体兼优。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中师12105团支部将继续砥砺前行,释放青春活力。在学好本专业课程的同时,积极参加院校组织的各类文体活动,为学校发展贡献属于青年学子的支部力量!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