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人文与新媒体学院举行2023年“兰台讲堂”第一讲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3-03-18 点击量:

(通讯员 闵慧娟)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感受高尚的人格魅力、提高同学们的健康意识,318日上午,人文与新媒体学院在西校区1058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2023年“兰台讲堂”第一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主题为——“青春有你,健康相伴”。本次活动由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国家级妇产科规培基地教学主任魏华医生主讲,人文与新媒体学院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耿传令及2022级全体本科生参加。讲座由兼职辅导员邓小倩主持。

“女人一生幸福,从关爱自己的身体开始!”魏华医生向女大学生们发出健康宣言,随后她向大家讲解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八个标准、大学生的恋爱心理及失恋后的心理调适等内容。魏医生告诫大家要正确认识爱情,正确对待婚前性行为以及正确认识发生性行为的各种保护措施。最后,魏医生强调了健康的重要性,她表示不论男生和女生,都要正视自己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

此次讲座不仅让大家学习到了很多健康生理知识,还让更多的同学关注到自身的健康问题,更加重视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据悉,“兰台讲堂”系列讲座由长江大学人文与新媒体学院举办,旨在引导广大人文学子启迪梦想、培育学风、成长成才,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