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师生收看学习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

作者: 时间:2022-12-16 点击量:

121515:00,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邀请钟南山院士给全国高校学生上一堂科学防疫大课,此次钟南山院士讲座题目为新冠(Omicron)疫情动态及应对。我院教职工、研究生及本科生积极收看学习报告内容,此次讲座对帮助师生科学认识奥密克戎病毒,树立积极心态发挥了积极作用。

钟南山院士指出,奥密克戎(BA.4/5BF.7)感染绝大多数可在7—10天完全恢复。在谈到近期网上北方毒株比南方凶的说法时,钟南山指出,北京流行的变异株以BF.7为主,广州流行的变异株以BA.5.2为主,本质上毒株不存在区别。对于社会普遍关心的新冠后遗症问题,钟南山表示,一项苏格兰大型队列研究显示,无症状感染者与后遗症之间无显著相关。针对未来个人如何应对新冠疫情的问题,钟南山强调了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和科学佩戴口罩的必要性。

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学习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有利于帮助师生从科学和理性的角度认识新冠病毒的演变过程,从容应对疫情发展新变化。引导广大师生当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坚定我们战胜新冠病毒的信心与决心。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