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人文与新媒体学院2023届毕业生求职就业指导讲座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2-12-08 点击量:

    为突破疫情背景之下毕业生就业桎梏,深入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2022127日晚700,我院召开线上“后疫情时代如何求职”主题就业指导讲座,本次主讲人为学院就业专干田华蓉老师,2023届全体毕业生参与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田华蓉老师介绍了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总体状况,68%以上的学生都进入了教育行业,23%的学生进入了小微企业,呈现出“所从事行业与专业高度紧密联系”的态势,以引起同学们对于专业与岗位关联性的重视;随后,田老师基于目前疫情背景之下各行各业的情况与用人需求,着重分析了教育行业的求职应聘现状,以及网络笔试、AI智能面试等新兴的求职应聘方式;最后,结合我院学生实际,向同学们介绍和分享了众多教育类、考公类、考编类、考事业单位类等信息汇总的公众号,并鼓励学生:“在疫情背景之下,拒绝躺平,面对心仪岗位,请立即行动,主动出击,只有有可为,才能有所大为。”

    本次就业指导讲座让同学们对疫情当前的就业形势以及如何面对新型应聘方式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为我院2023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奠定坚实基础。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