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心声飘巡 汇流成河——学院青支队开展感恩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1-27 点击量:

冬阳温暖,年关将近。20221124日至20221127日,学院青支队开展感恩节主题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主要由学院青支队负责组织实施,分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此次活动值班志愿者共18人,共有14个学院共573人参与。

活动通过到梦空间设置进行宣传,分线上和线下两种参与方式。线上通过使用Fotoo微信小程序征集学生感恩节投稿,最后汇总为视频在大屏幕展览及在公众号展示。线下设置摊点,供同学们写下感恩寄语,并张贴在活动海报上。感恩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种,植根于中国的“孝”文化里。子曰:“夫孝,始于事亲,终于立身。”因此特别借以感恩节让同学用眼睛去看,用耳朵去听,用心灵去感受什么是感恩,从而在自己的心中培植一种感恩的情感,无论对待父母、老师或朋友,都能以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之一。感恩是孝敬父母;感恩尊重师长;感恩是善待同学。客从远方来,遗我双鲤鱼。呼儿烹鲤鱼,中有尺素书。长跪读素书,书中竟何如?上言加餐食,下言长相忆。学会感恩将使得我们收获爱情、事业和友情。身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应该拥有一颗永恒的感恩的心,永怀感恩、永怀爱心。

据悉,学院开展此次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加强学生的感恩认识、传播感恩文化、唤起学生的感恩之心,让同学将自己的真实情感表达出来。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