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安全于心,防患未“燃” ——学院展开研究生消防安全月宿检及宣传工作

作者: 时间:2022-11-28 点击量:

通讯员:熊琼宇)生命安全重于天,消防安全记心间。11月是消防安全宣传月,为消除宿舍安全隐患,加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杜绝安全事故,保障广大学生人身安全。学院分别于1116日、1119日以及1126日对研究生宿舍消防安全卫生进行了抽样检查、随机检查和全面检查。

本轮宿舍检查主要是对学生宿舍中的高功率电器、室内外走廊垃圾或杂物堆积严重等宿舍消防隐患进行排查。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宿舍整洁有序,大多数同学能够自觉安全用电,未出现使用违规电器的情况。但个别宿舍门口、走廊有杂物或垃圾堆积,这类情况已由检查人员及时提醒,要求即刻改正。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跟同学们强调了宿舍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宣传普及了宿舍安全用电、防火之类的消防安全知识。


宿舍消防安全是同学们学习生活的重要保障,通过本轮宿舍检查和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增强了我院学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也纠正同学们宿舍内不安全行为,为同学们营造了一个安全、健康、舒适的宿舍环境。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