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人文与新媒体学院顺利举办线上“兰台讲堂” 第十讲之《大学何为——兼谈大学生的成长成才》

作者: 时间:2022-11-21 点击量:

(通讯员 闵慧娟)11月20日19时,人文与新媒体学院顺利举办线上“兰台讲堂”第十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围绕“大学何为——兼谈大学生的成长成才”主题,参会人员有学院教师代表和2022级全体学生,特邀嘉宾长江大学优秀校友、现任无锡太湖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阙明坤,学院党委副书记胡世先主持讲座。

讲座伊始,阙明坤借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一段论述引出此次报告,主要交流领悟大学的精神内涵和谱写崭新的人生篇章两个方面内容。阙明坤引用竺可桢的著名两问,向同学们提出三问:第一为何读大学?第二何为大学?第三大学何为?引发同学们思考。随后,阙明坤强调大学不在“大”,大学在“学”,在提及大学精神文明时,以长江大学的校训长大长新为例,提出其重要特质:敢为天下先,敢于创新、创业,像长江一样百折不回。在讲述谱写人生新篇章的部分中,他嘱咐长江大学的学弟学妹们,应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愿诸位必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

随后的互动环节,学生代表胡雨晨、郭世民,提出了新生如何平衡学习与课外活动的关系以及如何在毕业时做好就业方向的选择与准备的问题,阙明坤非常耐心地回答了这两个关于大一“新起点”和大四“再出发”的问题。

  最后,本次“兰台讲堂”在一片掌声中完美落幕!此次活动延续了学院的传统,培育优良校园精神、培育学风,提高科学与人文素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助力。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