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人文与新媒体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心理骨干培训

作者: 时间:2022-11-18 点击量:

提高学生干部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加强对心理问题的重视,1117日,人文与新媒体学院开展了2022年下半年新生心理骨干线上培训会。我院心理专干陈娟老师担任主讲人,2022级全体学生骨干参与此次培训。



会议伊始,陈老师幽默提问:今天,你网抑云了吗?有趣地引出当今大学生被心理问题困扰已久的社会现象随后,陈娟老师从认识心理健康、识别心理危机、正确应对心理危机以及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四个方面,对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进行详细讲解。陈娟老师重点介绍了判断心理危机的三个标准,同时告诉学生干部们要注意身边同学的行为表现,要主动担任在危机干预中的职责,关心关爱身边的同学。“当他人出现心理危机时,我们应该给予尊重和陪伴,认真倾听,不着急给予建议,不做价值评判,认可对方的痛苦感受。”陈娟老师说道。



最后,陈娟老师和同学们互动,开展有奖问答环节,加强与同学们的交流,检验同学们的学习成果,心理骨干培训会议在愉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此次培训,有效地促进新生心理骨干们对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深层了解,进一步提高了他们应对班级同学出现心理问题的解决能力,对建设积极健康校园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