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春向阳,逐光而行 ——中文(师范)12105班“标兵班集体”事迹材料展示

作者: 时间:2022-10-22 点击量:

         烈日炎炎,热情的是我们坚定的信念;寒风萧瑟,温暖的是我们团结的精神。人文与新媒体学院中师12105班在2021年那个绿树成荫的盛夏结缘,相聚于长大,从此拧成一股绳,像紧挨一簇的小小桂花,默默努力,飘香四溢。

        班级简介: 一年前,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聚于一堂,军训的烈阳晒黑了大家纯真的脸庞,也拉近了彼此热情的心,怀着对大学的憧憬,怀着对未来的期待,45名同学组成了一个大家庭。中师12105班,是老师和同学共同筑起的巢,也是每位同学温暖的港湾。在过去的一学年里,大家携手用青春谱写了美丽灿烂的华章。

一、思想方面——群策群力,作风端正

中师12105班45名同学,其中,团员人数达42人,已递交入党申请书人数为37人,推选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人数为10人。我班同学政治思想觉悟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持定期召开班团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开展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活动;坚持每周观看青年大学习完成率高;班级同学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正确的政治观念,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等各类活动在党的培养下,中师12105班全体同学都会不断磨砺自己,提升自身思想道德素质,成为有担当、有理想、敢奋斗、肯吃苦的新时代青年

二、制度方面——博观约取,致知力行

孟子曾说:“不以规矩,无以成方圆”。在一个优秀的班集体中必然少不了制度建设。良好的制度建设博观约取,厚积而薄发,团结而凝聚。班级始终秉承着以民主为主的原则,在班主任邓丽华老师的带领下,公平公正公开选举班委,充分尊重班级同学意见;相关评选工作,统一召开班级同学公开评选,成立相关评审小组,以投票方式进行民主评选,公示评选结果,过程公开透明在根据学院的指导和班级自身情况,我班实行了网格化管理,由五名班委作为小组长,分组进行管理。同时结合以寝室为单位的网格化,让班级管理更加高效,更加有序。班级班委成员分工明确,相互配合,班长总体负责班级工作,安排与协调各班委具体工作;团支部副书记兼组宣委员主要负责班级组织、宣传工作;副班长兼安全委员负责班级安全管理工作;学习委员负责班级学风建设;心育委员负责班级心理教育及资助育人工作,各班委协调合作,与班级同学共同建设了一个团结有序的中师12105班。

学风方面——奋发图强,力争上游

   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劳一分才。建设优良学风,营造良好学习环境,是班级建设的重中之重。在老师的教导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中师12105班的英语四级通过率高达100%,成为21级唯一一个四级全部通过的班级,这是属于一个班级的荣誉,也是属于每一位同学的硕果。在大一学年,本班专业排名优势显著,王康悦同学以平均分90.5的高分名列专业第一,在本专业总成绩前十名有五名是班同学;在本专业总成绩前二十名中,有十名是本班同学。除此之外,本班全体学生的课程及格率非常高。2021-2022学年共28门课程,我班课程及格率为99.68%,其中24门课程及格率高达100%,其余4门课程的及格率也高达97.8%。除了上好本专业的课程之外,中师12105班全体同学还会在课后积极参与学院、学校乃至全国性的各类学术竞赛,并且取得了优异成绩。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中,夏宇天与周佳纯同学荣获一等奖,陈钰婷与袁颖同学荣获三等奖;第八届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梁雅茹团队荣获校级三等奖在九歌诗会中万杨和陈钰婷同学荣获三等奖,五位同学荣获优秀奖;作为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我班同学具有极高的文学创作热情,夏宇天、韩林颖等同学成为了网络签约作家,并公开发表了原创小说。

生活方面——互帮互助,同舟共济

人心齐,泰山移。中师12105班是一个团结友爱、同心协力的班集体。在院校组织的其他各类活动与竞赛中,我班同学表现优秀,获得了不同级别的奖励:滕明桂同学在2021年长大优秀学子回访母校实践活动中获得“最美宣传大使”的称号,其团队也荣获二等奖;黄盼同学以从容的姿态和精彩的口才在第五届“菁英杯”演讲比赛中获三等奖;周佳纯与陈珊珊同学在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中荣获优秀奖。在日常生活中班级同学相处融洽,互帮互助在回寝的雨夜,同学主动为女同学撑伞,一路护送到寝室,这一份微不足道的帮助,却能够传递浓浓的温暖,激励更多同学乐于助人;当班级同学生病受伤时,同学们也都非常关心,主动前往医院陪伴照顾,体现出中师12105班是一个温暖的集体。一个班集体是一个家,一个宿舍也是一个小家。在2021-2022学年中,中师12105班文明寝室创建有成效,西校区八栋706寝室曾“优秀寝室”称号。同时,我班还有许多寝室在每周开展的安全卫生大检查中,被评为“优秀寝室”,无不合格寝室。

文体方面——多姿多彩,青春飞扬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班积极开展集体活动,班级活动颇具特色:中师12105班在2021-2022学年中,平均体质测试达标率高达100%。为促进班级同学相互交流,提升班级凝聚力,开展了心育活动与团建活动;为激发同学们的阅读兴趣,培养人文学子的阅读习惯,定期开展了读书报告交流会活动。同时,中师12105班全体同学热心参加体育活动,2021-2022学年中,体质测试达标率高达100%;人文与新媒体学院2021年“心连心共成长”师生趣味运动会中,中师12105班荣获“二等奖”,体现出我班极强的凝聚力与团结力;在长江大学第十八届运动会中,徐肖陈钰婷韩林颖王康悦四位同学在不同领域发挥自己的优势,获得了奖章。每一个活动,每一个身影,洋溢着的都是青春的色彩,迸发着青春的力量。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筚路蓝缕,以山林在这青春的岁月里,我们听从老师的教诲,夯实奋进的脚步。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班将继续秉持“以学为重,全面发展”的宗旨,在学好本专业课程的同时,积极参加院校组织的各类文体活动,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师12105班步履不停,在青春的时光里绘写青春的模样!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