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学术文化节系列:人文与新媒体学院举办2022年研究生学术文化节

作者: 时间:2022-05-30 点击量:

(通讯员:曾诗玉)5月26日下午,人文与新媒体学院“云游智海 悦享新知”第一期优秀研究生学术分享会在13教D区123教室举行。会议邀请了陈湘妍、王华龙两位19级硕士研究生进行学术讲座20、21级全体研究生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听讲座

 

 

由于疫情未返校,陈湘妍同学在线上首先进行分享。她提出同学们在学术研究中应该具有问题意识和科学意识,结合自身学术研究经历向同学们讲解了史论梳理式、本体式、自然学科技术方法论、文化分析论和交叉混合式人文学科常用的研究方法并向同学们分享了提高论文的投稿命中率的具体要领。作为上海外国语大学拟录取的博士生,她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博士申请过程,并提出了很多申博方面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王华龙同学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撰写毕业论文的经验,特别指出硕士研究生积极参与学术会议的重要性。他勉励大家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只有广泛摄入知识并且与时代相联系,才能够在研究中有新的看法讲座现场,两位主讲人妙语连珠,引起同学们阵阵掌声。


245E2


据悉,本次优秀研究生学术分享会系我院2022年研究生学术文化节系列子活动,旨在通过优秀研究生代表的分享,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推动解决同学们在日常学习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提升同学们的学术水平和创新能力。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