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研究生跨学科学术沙龙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2-05-15 点击量:

(通讯员:曾诗玉)5月13日上午,第十二期研究生学术沙龙在长江大学东校区8教兰台书院举行。本期以“胸怀大志天地宽,掌握中外古今疏(书)”为主题,人文与新媒体学院7位同学和外国语学院5位同学报名参加本次跨学科学术交流活动。人文与新媒体学院的吴新平老师和外国语学院的王峰教授应邀参加本次沙龙,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毛德波老师出席活动。


 

 

活动开始后,首先由人文与新媒体学院的7位主讲人依次向大家分享的自己的研究成果。李娟同学在《叙事视角下扬黛抑钗现象产生原因探究》中创新使用了热奈特的叙述视角来分析林黛玉和薛宝钗在人物塑造时视角的不同所带来的扬黛抑钗现象;毕潇雨同学在论文Severance<遣散费>中的流行病书写解读》中联系当下国内疫情来分析小说中出现的事件以及歧视问题。随后,外国语学院的5位主讲人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研究内容。李丹同学在《电子信息专业学生英语写作自我效能感水平及影响因素研究》中将数据分析运用到英语写作教学的自我效能感水平影响研究吴昊同学在《困境与救赎:石黑一雄<远山淡影>的文学伦理学解读》里以文学伦理学为理论基础来解读小说内容。会上大家积极踊跃,内容遍及古今中外,大家抛出的学术观点之间不断碰撞出火花,展现了同学们在学术上的创新与融合精神。最后,王峰老师和吴新平老师分别对各位同学分享的论文提出了详细的指导和建议。



本次活动系首次在人文社科院系之间举办的跨学科学术沙龙,为双方学院的研究生们搭建了一个打破学科壁垒、促进不同学科交叉与融合的平台,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扩宽学术视野、更新研究视角,从而提升文科专业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水平。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